排卵試紙怎麼用? 排卵試紙怎麼看?

看好多備孕姊妹都搞不太清楚排卵試紙怎麼用、排卵試紙怎麼看,

其實排卵試紙真的很好用,也幫助我找到我的排卵日,

所以想簡單跟大家分享排卵試紙用法。

排卵試紙主要目的在"找到排卵期與排卵日"

排卵試紙廠牌還滿多的,其實都可以選擇,網路上找一下就有了喔!

 

排卵試紙怎麼用?

1.收集尿液時間最好固定:這點我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沒辦法做到。

 ※收集尿液前兩個小時水要少喝,不然會影響LH值。

 

2.將有箭頭線的那一頭浸進尿液中,約3~5秒就可以拿出來,靜放5~10分鐘就可以看結果。

 ※浸進尿液時記得不可以超過MAX線。

 

3.每天記錄下來測試的時間。

 ※我習慣直接寫在試紙上,更清楚比較。

 

這張圖很清楚的顯示陽性陰性的區別了

圖表來源: 排卵試紙怎麼看│如何簡單學會使用排卵試紙

 

排卵試紙怎麼看?

陽性為T>C or T=C:已經達到排卵高峰

約24~48小時即會促排卵,所以測出此結果1-3天內最容易受孕,建議在這3天內行房。

陰性為T<C or 只有C:尚未排卵

明天再繼續努力,同一時間在測排卵試紙。

只有T或者都沒有線條:測試錯誤無效,請重試

如果T線沒出來,那就再拿一張測試一下,如果還是一樣沒有T線,代表試紙因為潮濕或其他因素無效了,或者可以重買排卵試紙。

 

 

 

我的紀錄表提供大家參考看看,T C線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深淺差別的。

每次抓到排卵日都很有成就感,雖然還沒成功過,但總相信有機會 !

跟老公討論過,先休息一陣子,今年還沒成功的話再嘗試試管。

放慢腳步 享受生活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排卵試紙 排卵試紙怎麼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do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